因堵车发生口角 纠集朋友打砸车辆获刑七个月
2019-02-12 11:26:04
     中国法院网讯 (聂婷)  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寻衅滋事案,被告人刘某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

  经查明,2018年9月19日,被告人刘某驾车和妻子、朋友一起,开车途经萍钢文体中心时,因堵车与一车主王某发生口角。刘某让妻子离开后,与朋友驾车到萍钢广场前的马路上,拦住王某等不让其离开,刘某与朋友打电话纠集了数人到现场。王某也叫了朋友到现场,王某的朋友林某问明情况准备离开时,刘某打了林某。随后,刘某及其纠集的数人将王某的车挡风玻璃以及车身右侧前后窗玻璃敲碎,用刀将四个轮胎戳破,并用砖头、拳击等方式与朋友一起殴打王某、林某等人,致受害人林某头皮裂伤、鼻骨骨折。经萍乡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林某的伤情为轻微伤甲级。经湘东区物价认证中心鉴定,王某的车被损坏的玻璃与车胎等价值534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任意损毁公私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