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5万元赔款到位 申请人诚意谢法官
2019-02-27 15:31:26 | 来源:法制日报
  “要不是有他们的帮助,这笔赔偿款真不知道何时能拿到。”昨天,家住滨海的王道秉与记者联系,想对帮助他解决问题的江苏省滨海县人民法院的法官朱海俊表示感谢。

  王道秉说,事情的当事人其实是自己的亲家张显超,“亲家人老实,委托我替他联系了记者。”王道秉告诉记者,5年前秋季的一天,亲家驾驶三轮摩托车在路上行驶,路程行驶一半时,车没油了,在停车后与一辆小轿车发生了事故,当时仍坐在三轮车上的亲家受了伤。“亲家的皮外伤也就算了,但是一只眼睛失明了,好不了了,医院当时的诊断为外伤性白内障。”王道秉说,经过司法程序审理之后,亲家经判决获赔5万多元,但是这笔赔偿款想拿回来却是不易。

  “对方当事人常年不在家,事情始终没有解决。”王道秉说,亲家家庭条件一般,5万元对于普通百姓来说是笔不小的数目,期间他们也多次联系过对方当事人,但对方表示人不在盐城,见面机会有限,事情一直拖着无法解决。“后来这件事到了执行法官朱海俊的手中,经过他的多次沟通,事情终于解决了。”说起这个,王道秉很高兴,他不住地对朱海俊表示感谢,王道秉和亲家想好好谢谢朱海俊,但所有的谢意都被拒绝了。

  此后,记者与朱海俊取得了联系,听了记者的来意之后,他笑呵呵地表示,这件小事不值一提,都是他该做的,这是他们的工作职责所在。朱海俊告诉记者,由于赔款当事人一直在外打工,很少回家,联系也不方便,他们多次上门都无法与其照面。两年前除夕前夜,得知当事人回来了,他立刻赶去其家中与之交流。经过多次沟通,最终对方同意分两次将赔偿款交给张显超,最终在2018年年底,张显超拿回了自己的赔偿款。

  纠结了张显超、王道秉多年的事情终于有了结果,他们很感激,但朱海俊却说,自己作为一名执行法官,这样的事是再寻常不过的,自己辛苦点,但老百姓的事情有了好的解决,他也感到高兴。他笑呵呵地告诉记者,其实2019年除夕夜,大家都在准备迎接新年,下午他却接到了电话,需要赶去另一个案件当事人家中,自己都已经习以为常了。他告诉记者,不少人都在外打工,大多数案件的当事人只有节假日和重要节日才会回来,而这个时间段别人放假休息了,却是执行法官较忙的时候。但每当解决一个案件,看到大家满意的笑脸,他就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