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岳父过世在医院闹事 不听劝阻打伤民警获刑
2019-03-08 11:07:00
     中国法院网讯 (钟凤)  岳父因病在医院逝世,男子带领多名家属在医院点香烛烧纸钱,并辱骂和殴打前来执行公务的民警,致二名民警轻微伤。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判处被告人于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8年5月5日13时30分许,被告人于某的岳父兰某因病在医院逝世,遗体存放在急诊科急救室内。被告人于某带领家属在急诊室内准备点香烛、烧纸钱,院方劝告无果后报警。公安机关民警张某、钟某出警发现急救室门口走廊位置放着正在燃烧的香烛,还有家属正在烧钱纸。民警制止后家属仍不听劝告,民警张某便将正在燃烧的香烛掐灭,被李某辱骂和咬伤。张某便告知李某要传唤其到派出所接受询问,在带离过程中遭李某激烈反抗,被告人于某明知民警在执行公务,仍然朝张某左眼上眉角位置打了一拳,接着往钟某左侧额头打了一拳,随后又朝张某头上打了两拳,趁乱逃离现场。经鉴定,张某、钟某损伤程度均为轻微伤。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于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被告人于某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从重处罚。鉴于被告人于某系自首,法院遂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