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免野猪毁田将其捕杀 无知男子非法狩猎获刑
2019-03-27 14:39:42
     中国法院网讯 (陈子娟)  我国法律规定,禁止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否则可能构成犯罪。近日,家住铅山县的周某就因不知道这一规定,非法捕杀野猪,最终触犯刑律,被江西省铅山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十个月,缓刑一年。

  2017年6、7月份水稻灌浆时,被告人周某发现自己水稻田被野猪破坏严重,为保护自家水稻同时为增加收入,就从邻居黄某处拿来一台坏的“电猫”,修理好后安装于自己家中使用,一个半月后,水稻收割完毕,被告人周某将“电猫”拆除,期间,被告人周某共捕杀两头野猪。2018年水稻灌浆后,被告人周某再次将“电猫”安装好,直至水稻收割完毕后才予以拆除,被告人周某再次捕杀两头野猪。被捕杀的四头野猪,被周某出售以补贴家用。后经群众举报,被告人周某被抓获归案。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周某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期间使用禁止的工具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狩猎罪。同时,被告人具有坦白情节、认罪悔罪态度较好,宣告缓刑对所居住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遂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