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微法院助力审判 帮助化解纠纷情暖民心
2019-08-09 15:00:38
     中国法院网讯 (李庆华)  近日,吉林省图们市人民法院成功通过“吉林微法院”开庭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并当庭制发了调解书。至此,一段横跨太平洋的失败婚姻,通过三部手机和一个微信小程序,在一小时内得以和平解除。

  林某与被告张某均系再婚,因家庭琐事产生矛盾后,张某到美国务工至今未归,双方感情破裂均有离婚意愿,但因张某身在美国路途遥远,回国办理离婚手续经济成本较高,且林某因病截肢行动不便,故双方一直未能解除婚姻关系。了解上述情况后,承办法官和双方当事人耐心沟通,建议使用“吉林移动微法院”参加庭审,不仅能节约时间成本,更能节约诉讼成本,双方均表示同意。在法官简单的指导下,二人通过“吉林微法院”小程序完成了实名认证,并以微信视频的方式参加了庭审。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就解除婚姻关系达成一致意见,当庭签收了调解书。

  “吉林移动微法院”依托微信小程序构建,无需下载安装,仅需通过微信搜索“吉林移动微法院”小程序或扫描微信小程序二维码即可根据提示进行实名认证后使用,轻松实现网上立案、案件查询、风险评估、诉状制作、诉讼缴费、诉前调解、手机阅卷、网上开庭等多项功能,操作简单,高效便捷,自推广使用以来深受群众好评。

  近年来,图们法院以诉讼服务中心为依托,以信息化成果为支撑,大力加强智慧法院和多元化纠纷解决平台建设,致力于为群众提供多元智能、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力求让群众“只跑一次”,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