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夜经济”为节日增添活力

2019-10-07 18:09:00 | 来源:人民网
 

内蒙古阿拉善英雄会开幕式 /阿拉善英雄会官方供图

“深夜食堂”、“博物馆奇妙夜”、“梦幻灯光节”……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夜间消费体验逐渐火爆,也为节日度假提供了一种新的“打开方式”。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各地旅游、餐饮、文化、娱乐等各类丰富多姿的“夜经济”释放出蓬勃的消费活力。

10月1日晚,第14届阿拉善英雄会在内蒙古阿拉善腾格里沙漠拉开帷幕。汽车轰鸣,大漠沸腾,绚烂的烟花与无人机灯光秀在空中交错,让这里成为各地越野热爱者纷纷赶赴的“网红打卡地”。据活动官方统计,截至10月3日晚,进入会场的车辆累计达33.5万辆次,参与人数近98万人次,造就了一场科技感十足的运动盛会。(尹莉娜)

10月1日晚,深圳市民中心广场上演“国庆特别版”灯光秀 /贾兴鹏摄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市“国庆特别版”灯光秀连日来每晚在市中心上演,数十栋楼宇的灯光联动闪耀,形成一场流光溢彩的视觉盛宴,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拍照留念,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尹莉娜)

10月2日晚,上海田子坊一休闲酒馆内一座难求 /尹莉娜摄

南京路、田子坊、外滩……这些上海浦西最热闹的"地标打卡地",在节日的夜晚更是人潮涌动,随处可见的创意店铺、画廊、摄影展,应接不暇的咖啡厅和酒吧,游人在斑驳陆离的灯光下小酌、畅谈,尽是“偷得浮生半日闲”的小资情调。此外,上海浦东新区也在布局差异化的夜间经济消费区,以便利居民夜间消费。(尹莉娜)

10月3日晚,西安回民街生意火爆 /刘文哲摄

晚上21点,西安回民街商圈人流密集,肉夹馍、油泼面、胡辣汤等小吃档口前排起了长队。节日期间,无论传统的美食小吃街,还是新兴的“深夜食堂”,都在“夜经济”的蓬勃带动下迎来了新的一波消费增长。(尹莉娜)

10月4日晚,湖南芙蓉镇景区内游人如织 /尹莉娜摄

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各地极富特色的文旅小镇成为假日出游的一大选择。在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境内的芙蓉镇,大量游客为感受少数民族的别样风情慕名而来。夜晚,红灯笼、南瓜灯和彩光瀑布更是将古朴的小镇点缀得别具一格,引来众多游人驻足观赏。(尹莉娜)

10月5日晚近22点,北京一家三联书店内仍有不少人在阅读、学习 /赵维鹏摄

美食、音乐、购物并非“夜生活”的全部。近年来,不少城市都出现了24小时营业的全天候书店,以满足广大消费者日益旺盛的阅读需求。有阅读爱好者表示,由于平日工作生活繁忙,便想利用假期时间自习、看书,阅读平时收藏的文章等,给自己“充电”提升,而一些书店、咖啡厅的氛围比较好,不容易让人分神。

10月6日晚,内蒙古呼和浩特一电影城内人头攒动 /尹莉娜摄

作为一种老少皆宜的大众艺术形式,电影是夜间消费最受欢迎的选择之一。今年国庆期间,《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多部主旋律影片掀起了全民观影热潮。根据国家电影专资办实时统计数据,国庆假期前5日,国内电影票房累计超32亿,已超过了去年七天假期的总票房。(尹莉娜)

10月6日晚,济南一商场内游客络绎不绝 /邬智东摄

“十一”假期,济南市商场、剧院等地夜间消费活跃。据了解,济南市商务局还推出了“夜经济消费地图”,其中包括10个夜间经济聚集区、20个大型购物商场、15家文化娱乐场地等99个夜间消费“打卡地”,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指引服务。(尹莉娜)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