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法院: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2019-10-31 16:23:38
 

    中国法院网讯 (代文官 王凯泉)   2019年10月31日下午,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召开“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集中学习研讨会,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担当使命,促进审判、服务发展。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三英到会指导。

  研讨会上,全体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进行研讨,研讨中大家对照党的初心和使命,对照革命先烈、英模人物,对照焦裕禄“干部十个不准”“十多十少”“五个跟不上”等进行集中交流研讨,认真感悟体会,检视差距和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工作打算。

  刘占军在研讨时,深刻阐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怎么来的”重要论述及焦裕禄同志精神的认识与体会,对照党的初心和使命、革命先烈、英模人物等,查找法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打算。他指出,作为新时代党员法官,我们一定要把党的红色基因传承好,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对党和人民的承诺,忠于职守,尽心尽责,一心扑在执法办法上,确保案件裁判合乎常情常理、合乎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工作业绩,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刘占军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注重”,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严起来,带头找问题、抓整改,要系统梳理法院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件一件研究整改落实,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统筹协调,合理安排好时间和精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渑池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