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宜阳:拿到血汗钱  农民工笑开颜

2019-11-16 11:15:15 | 来源: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 | 作者:李汉武
 

  “感谢法院,谢谢法官,要不是你们执行,我们的工资款还不知要拖到什么时候……”11月15日上午,13名农民工来到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领取拖欠的工资款,他们各自数着自己来之不易的血汗钱高兴不已,连声向执行法官仝洪宾表示感谢,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久违的欣喜和笑容。

  据悉,刘某、周某等13位农民工为某种植公司提供劳务,经结算,某种植公司应该支付13位农民工工资款共计5.2万余元,13名农民工多次讨要,某种植公司均以各种理由拖延,拒不支付,无奈之下,13名农民工分别将某种植公司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被告某种植公司分别与原告刘某、周某等13位农民工达成调解协议,承诺于2019年8月底前给付拖欠的工资款。然而,调解书生效后,某种植公司仍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13名农民工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承办法官仝洪宾心想:“不能让农民工流汗再流泪,这可是农民工的辛苦钱,关系到农民工切身利益的大事,一点都不能耽误。”他便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某种植公司发出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责令该公司在规定的期限内向农民工支付欠薪,但该公司一直未履行,仝洪宾多次与该公司法人沟通联系,该公司法人以各种理由敷衍搪塞,躲避执行。仝洪宾通过网络查控,未发现该公司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遂依法采取冻结账户、纳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等措施,但该公司置之不理。后仝洪宾将该公司法人带至执行局,再次对其释法明理做工作,但该公司法人仍不思悔改,始终没有给付的诚意,仝洪宾“先礼后兵”,遂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听闻马上就要送到拘留所,该公司法人的态度来了180度大转变,立刻承认错误,恳求道:“仝法官,我刚进去过,千万别拘留我,拘留所里的‘滋味’实在不好受!”仝洪宾对其批评教育后,明确告知:“农民工辛辛苦苦挣这点工资太不容易了,近期务必兑现,如果再次失信,拒不履行,法院将采取强制执行措施。”该公司法人表示愿意支付,希望仝洪宾再给他一次机会,宽限一段时间,并写下保证书。后在仝洪宾的督促下,该种植公司按期交清了全部执行款。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民生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涉民生案件是执行工作的重点,也是百姓普遍关注的案件。宜阳法院始终把“关注民生、司法为民”作为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涉及农民工工资执行案件高度重视,开通维权“绿色通道”,倾力执行,想尽办法为民解忧,坚决让胜诉农民工的权益得到优先保障,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