畏罪潜逃24年终落网 青海乐都公安成功抓获命案逃犯
2019-12-19 16:06: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鲁丹阳 赵元盛
 

  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公安局19日消息,该局16日在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分局警方的支持和配合下,联手将“漂白”身份潜逃24年之久的命案逃犯马某某抓捕归案。

  据悉,1995年11月12日晚,原乐都县城台乡村民马某某与同村乔某某因琐事在乔某某家中发生口角。争执中乔某某的儿子用凳子将马某某头部打破,由于乔某某一方人多势众,马某某吃了这个哑巴亏,但心里的那口恶气却无法消退。

  于是,马某某回到家中饮酒后持刀返回乔某某家,乔某某家人将门堵住不让马某某进入,马某某在顶撞大门时持刀从门缝将乔某某肝部捅伤致其身亡。

  案发后,乐都警方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展开侦查,并及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马某某仿佛人间蒸发,没有了踪迹,受限于不发达的通讯和交通条件及技术手段,民警虽进行了大量排查,仍没有找到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办案民警说。

  此后24年间,办案民警不放过任何线索,追捕马某某的脚步一直从未停歇。

  自2019年“云剑”“百日追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乐都区公安局对历年发生的命案积案逃犯逐一梳理、逐一分析,实施破案攻坚。

  今年11月,青海乐都和甘肃兰州七里河警方经过连续40多天的内查外调,发现目前落脚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包家店镇的一姓肖男子,与在逃的马某某极为相似。

  12月16日,两地警方联手在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包家店镇将其抓捕,乐都区公安局18日将在逃的马某某顺利押解至乐都。至此,这名“漂白”身份潜逃24年之久的命案逃犯终于落入法网。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对其1995年故意杀人后潜逃至新疆24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已被乐都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