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零容忍"治理欠薪 及时解决讨薪问题

2020-01-02 15:12: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戚亚平 白天琪 王胜强
 

  记者1月2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第六师五家渠市多部门协作形成合力,及时解决讨薪问题。

  谭某等9人日前向第六师五家渠市信访局投诉在煤矿打工,老板李某拖欠其工资逾12万元一直不予支付。针对该投诉,第六师五家渠市人社局会同公安局、信访局积极展开调查。经查,李某拖欠工人工资12万余元事实属实,证据材料充分。在第六师五家渠市人社局、公安局、信访局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在第六师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督办下,李某一次性将拖欠谭某等9名工人的工资支付完毕。

  根治欠薪是一项重要民生工作,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11月8日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要做到“两清零”,即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

  对此,新疆兵团2019年11月15日启动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以来,各师市对欠薪问题“零容忍”,全力打好根治欠薪攻坚战。

  来自新疆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消息称,新疆兵团14个师市已提前完成政府投资项目、国企项目欠薪“清零”;8个师市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实现“清零”。未“清零”的欠薪问题也均已进入扫尾阶段。

  据了解,新疆兵团各师市采取领导包案、专班督导、约谈问责等方式,压实各方责任;通过开辟绿色通道、设立法律援助窗口、公布投诉电话及微信公众号等途径,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实施“一案一策”,理清解决欠薪存量的时间表、路线图和相关责任,限时销号清零。同时,加大对严重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及时移交公安部门、进行社会公布、列入“黑名单”;坚持“十日一报”“十日一通报”,动态跟踪掌握欠薪案件办理情况,督促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兑现农民工工资,确保辛苦一年的农民工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