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荔浦一“村霸”恶势力犯罪团伙获刑

2020-01-03 10:13:14
 

    中国法院网讯 (廖培清 叶鎏华)   2019年12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荔浦市人民法院依法对该地一起“村霸”涉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一审公开宣判。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周成义、周成业分别系荔浦市荔城镇某村屯第八组、第七组村民小组长。2008年至2018年期间,周成义、周成业纠集周成盛、周成伦、周成兴、周成忠、周成国、周明勇、周学军等被告人,为实现谋取共同利益,进行诉讼、信访等活动,并非法侵占集体征地补偿款共计147.678万元,且对要求核查征地补偿款的村民实施殴打。

  期间,该团伙先后实施故意毁坏财物、职务侵占和随意殴打他人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侵犯了当地村民的财产权益和人身安全,扰乱了当地经济、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系恶势力犯罪团伙。

  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依法以被告人周成义犯职务侵占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实行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对其余被告人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至二年九个月不等的刑罚。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