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举行2019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

周强现场点评
2020-01-02 20:06:5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孙航
 

  1月2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举行2019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强出席会议并现场点评。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为推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供有力保障。

图为最高人民法院2019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现场。孙若丰 摄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行政庭、赔偿办、监察局、第三巡回法庭、法研所等6个党支部书记在会上作述职报告,周强现场逐一点评。周强充分肯定各党组织一年来的工作,认为述职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剖析原因深入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周强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出明确要求。

  周强指出,开展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落实基层党建任务和责任的有力抓手。机关各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创新党支部工作方法,加强统筹谋划,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狠抓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推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供有力保障。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马世忠主持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领导江必新、姜伟、张述元、高憬宏、罗东川、刘海泉、杨万明、刘贵祥、裴显鼎、贺小荣出席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指导。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组织书记、专职党务干部(廉政监察员),机关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