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腊月 江西上饶法院执行不停歇
2020-01-13 20:33:1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寒冬腊月气温偏低,大家都不愿离开暖暖的被窝。可是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法院和铅山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们不畏严寒,凌晨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信州法院:寒冬腊月,执行不息

  1月8日凌晨5:30,信州法院执行局经过精心部署安排,在人民陪执员的参与下出动6辆警车、20余名干警开展集中执行行动,行动历时6个小时,共计拘传5人、拘留3人,执行完毕两起案件,罚款2000元,执行到位金额约21万元。

  铅山法院: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

  凌晨五点钟的铅山,夜色朦胧,寒风凌冽,铅山法院执行干警已整齐划一在院门口集合完毕,凌晨集中执行行动准备出发。

  第一站,黑夜中敲开被执行人吴某的家门,之前执行干警已经来“串门”过2次,其不在家中,此次已是执行干警“三顾茅庐”。被执行人配偶慢慢吞吞地打开门,一脸慌乱地故技重施:"吴某不在家中,你们还来干什么!"殊不知执行干警早已打听到吴某已经回家,果断下发搜查令对吴某家进行搜查,果不其然,吴某身着大衣拖鞋,鬼鬼祟祟躲在楼顶,被执行干警抓了个正着,逃避执行终究躲不过执行干警的法眼!

  被执行人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接到申请人举报,被执行人前一天已经回家,执行干警马不停蹄前往,被执行人配偶坚称王某不在家中,拒不开门,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在履行告知义务后,果断采取强制开锁措施,王某果然在家中,执行干警对其采取拘传措施!

  本次凌晨行动,共拘传4名被执行人,拘留2人,执行完毕案件1件,达成和解1件,执行到位12万余元。

  年关将近,执行工作一刻也不停歇,法院将继续加大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的惩戒力度,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营造诚信守法的社会氛围。执行人永远在路上!

 
分享到: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