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利川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无偿献血400毫升

2020-02-29 18:24: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冉韬 张莉
 

  “如今我痊愈了,我也想救别人”。湖北利川市新冠肺炎康复者文甲志28日前往恩施州中心血站无偿捐献血浆400毫升,成为利川市首例新冠肺炎康复后的血浆捐献者。

  文甲志长期在武汉居住。1月22日,他开私家车返回利川市团堡镇贺家坪村过春节,24日出现发热(自测体温37.5℃)、咳嗽、咳痰等症状。1月28日,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文甲志住院期间,通过抖音了解新冠肺炎康复者具有特异性抗体的血浆,能有效杀死新冠病毒。2月12号,经过十多天精心治疗的文甲志治愈出院,出院当天表示自己将无偿捐献血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文甲志出院隔离观察期间,经过利川市人民医院主管医生冉毅和宣传科工作人员的牵线搭桥,与恩施州中心血站取得联系,详细了解献血事宜。恩施州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与他多次反复沟通,并交待注意事项。

  回家隔离16天的文甲志,体温正常,健康状况良好。2月25日,其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恩施州中心血站专家初步判断符合献血标准。28日,恩施州中心血站派出专车来到团堡镇贺家坪村,将文甲志接到恩施州中心血站。

  “适量献血对身体没有坏处,但对需要血浆的患者,能起到救命作用。”文甲志说,希望有更多新冠肺炎康复者都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公益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孙溯清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