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防护服生产供应已由紧缺转为满足需求

2020-03-04 17:26:32 |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 作者:樊曦 温竞华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4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一个多月来,通过采取有力措施,动员企业复工复产,防护服的产能和产量得到了快速增长。目前,防护服的生产供应已经由十分紧缺转为能够满足需求。每日,工信部协调保障湖北地区防护服的数量达到了25万件,已经连续十几天超出湖北地区的需求。

  下一步,在充分保障湖北地区需求的同时,要兼顾全国其他地区的防控需要,引导企业注重疫情形势的变化,增强生产柔性,确保产品质量按需组织生产,提升有效供给能力。同时,目前疫情在全球多个国家出现,部分地区疫情在加剧,防护物资出现紧缺的情况。作为防护服生产的大国,中国也鼓励国内防护服的生产企业积极对接国外需求,按相应标准规范生产出口,为全球共同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