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循化县法院敲响网上开庭第一槌
2020-03-12 14:57:36
 

    中国法院网讯 (张旭)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确保审判工作顺利进行,青海省循化县人民法院充分运用科技手段为参与庭审各方提供便捷、安全的网上诉讼服务,在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传染风险,让公平正义不因疫情迟到。3月9日下午,循化法院刑事审判庭,利用远程提讯系统,成功宣判两起刑事案件。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看守所在押被告人不能押至法庭。为确保庭审质量和庭审工作顺利进行,市中院审管办与民和法院给予了技术指导与大力支持,循化县法院与民和县看守所积极协调,信息技术人员充分准备。下午3时,随着一声法槌敲响,马某与韩某某故意伤害案和韩某某等四人强奸案先后在循化法院第二审判庭如期宣判,整个庭审过程,视频画面清晰,语音流畅,庭审秩序井然有序。

  疫情当前,循化法院强化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依托信息化手段,创新庭审方式,充分运用远程提讯系统,保障审判工作正常进行,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案件审判同推进、两不误。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