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英雄值得最高礼遇致敬

2020-03-26 09:46:1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运喜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武汉时指出,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最大的功臣”。近日,全国援鄂医疗队陆续撤离回到本地,各地党政领导亲自率队迎接抗疫英雄凯旋,给予了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最高礼遇。

  最高礼遇是对白衣战士抗疫功绩的充分肯定。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主动请缨,前线抗疫。他们发扬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凭借严谨高超的专业水平,日夜战斗在重症病房,为扭转疫情危急形势、赢得抗疫决定性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向党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

  最高礼遇是对逆行出征、前线抗疫的无限崇敬。义无反顾地选择到抗疫主战场,到最前线赴汤蹈火,他们是真正的勇士,真正的英雄。这种壮举,既是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的表现,勇敢担当职业使命的表现,同时也是其家国责任和崇高境界的表现。

  最高礼遇是对尊敬英雄、崇尚英雄的公开宣示。习总书记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要大力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勇敢、奉献的精神品格,在全社会营造一种尊敬英雄、崇尚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风气。

  最高礼遇是对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大力颂扬。白衣执甲,医者仁心。医务工作者们以医学人道主义精神,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中西医结合,医护紧密配合,为救治患者生命做出了重要贡献。以最高礼遇欢迎英雄凯旋,就是要全社会颂扬这种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操。

  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是民族的脊梁,是家国的精魂。英雄抗“疫”凯旋归来,平安回家,我们就要以最高礼遇隆重迎接,向英雄致敬。

 
责任编辑:杨智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