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建立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

2020-04-02 21:59: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郑小红 朱族英
 

  南方科技大学2日与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称“卫健委”)和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称“疾控中心”)、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下称“二附院”)签署合作共建南方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备忘录和合作协议。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表示,南方科技大学将同二附院、深圳市疾控中心深入合作建设国际一流的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培养更多社会发展所需要的拔尖医疗卫生人才。

  深圳市疾控中心主任夏俊杰称,此次三方合作将在国内首创产学研防用五位一体的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新模式。期待南方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立足深圳,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凝聚国内外优秀专家力量。

  深圳市卫健委主任罗乐宣表示,南方科技大学近些年在医学领域为深圳市的卫生健康资源提供了有力支撑,在科技“战疫”方面作了很多贡献。

  南方科技大学代理副校长顾东风指出,预防医学、公共卫生学是现代医学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南方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将传染病学、公共卫生防控以及临床救治各个方面资源打通,能够充分发挥三方合作的科研、医疗、预防救治等协同优势,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中国和世界应对公共卫生以及公共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孙溯清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