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累计死亡病例逾7万 世卫:中国疫情进入缓解阶段
2020-04-06 21:33: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日19时01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28万例,累计死亡超过7万例。特朗普当地时间5日晚称,全美已进行了167万人的检测。此外,欧洲疫情趋缓,但多国政府提醒民众,当前抗疫挑战仍然严峻;日本首相安倍称,将于7日发布紧急事态宣言;非洲仅剩3国未报告确诊病例。

  世卫组织:中国疫情进入缓解阶段

  吁各国协作分享抗疫经验

  世界卫生组织5日晚发布的每日疫情报告指出,目前中国从新冠疫情遏制阶段进入缓解阶段。报告援引世卫组织驻华代表高登·加莱亚的话说,中国在防控疫情方面积累了非常重要的经验,特别是因地制宜,采取了适合各地不同情况的公共卫生措施,非常有效地控制了疫情传播。

  加莱亚指出,通过保持社交距离、隔离、加强个人卫生等举措,中国人民为遏制疫情传播做出巨大努力,产生积极成效。他表示,各国应共同协作分享抗疫经验和疫情信息,互相借鉴学习,采取及时有效的防控措施。

  特朗普:纽约死亡病例增幅首次下降

  拉美地区确诊超3.2万例

  当地时间4月5日晚的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提到,当日纽约首次出现死亡病例增幅下降,并称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在过去一周已从全球范围筹集数百万的医疗防护物资,白宫方面也在加强协调呼吸机的供应。特朗普确认,目前全美已进行了167万人的检测,称截至目前已有迹象让他“看到了隧道尽头的曙光”,并借此强调重启经济活动的紧迫性。

  截至5日,拉美地区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2万例,各国疫情均有不同程度蔓延,秘鲁确诊病例创下了单日最高增幅,智利政府调整防疫管控措施。巴西卫生部长曼代塔表示,由于目前一次性口罩要先保障医护人员使用,建议民众自制双层布口罩,出门时务必戴,并及时更换和清洗。

  欧洲疫情呈趋缓迹象

  限制措施短期难取消

  5日发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欧洲多地疫情已现初步缓和迹象:德国新增病例连续两日下降;瑞士新增病例数连续两天降至三位数;荷兰5日入院人数创两周以来新低;比利时单日出院人数首次多于住院人数……

  然而,欧洲多国政府提醒民众,当前抗疫挑战仍然严峻,须继续严格遵守出行限制规定。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说,意大利实施近一个月的全国性管控措施正在见效,但“我们绝不能放松警惕……居民继续待在家中,只在法令规定的必要情况下外出仍然极其重要”。另外,奥地利、荷兰、比利时、波兰等多国政府都呼吁民众不要放松警惕,继续切实执行政府防疫规定。

  安倍将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韩国忧出现欧美爆发式感染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6日傍晚在首相官邸向媒体表示,将于7日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地区为东京、千叶、埼玉、神奈川、大阪、兵库和福冈等七个都府县,时间为期一个月。安倍同时表示,紧急事态并不是对城市进行封锁。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总括协调官金刚立6日强调,韩国随时有可能出现类似欧美的爆发式感染,进而导致医疗系统崩溃和死亡病例激增,因此目前决不能放松警惕。他表示,政府最早实施严守社交距离的2周期间,日增患者仍在100名左右,可见疫情仍未达到可以放心的阶段,因而又将严守期延长两周至本月19日。

  非洲仅剩3国未报告确诊病例

  多国延长封闭隔离期限

  目前,非洲54个国家中仅剩科摩罗、莱索托、圣多美和普林西比3国暂未报告确诊病例。非洲疾控中心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非洲确诊病例累计8736例,死亡399例。

  为应对疫情,更多国家延长封闭隔离期限并做出专项资金安排。塞拉利昂5日起进入“封城”状态,持续3天;肯尼亚交通部5日宣布延长国际客运航班禁令30天;布基纳法索5日宣布延长全国范围内的宵禁期限;马达加斯加5日宣布将在部分城市实施的“封城”措施延长至4月19日,并将范围扩大至目前已出现确诊病例的多个城市。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