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49家法院全部入驻中国法院政务网站群
七项措施形成政务网站建设良好合力
2020-05-16 08:47:3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唐时华
 

  截至今年4月30日,云南全省149家法院政务网站已全部开通上线并入驻中国法院政务网站群,这是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加强官方政务网站管理的又一举措。

  云南高院高度重视官方政务网站建设管理工作,近年来主要从七个方面整体推进:一是院党组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对全省法院的政务网站建设明确时间表,强调对政务网站管理梳理出的问题必须立行立改。二是加强对政务网站工作人员的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并在全省司法宣传培训班设置了相关培训课程。三是进一步健全官方政务网站的管理制度。四是建立政务网站检查制度。以云南高院官网为龙头,督促指导全省法院及时更新政务网站内容,并作为常态化工作抓紧抓实。五是在前期电话、QQ群指导的基础上建立了法院官网集群良性发展的长效机制。六是将官网与官微、官博、客户端等法院自媒体平台“无缝对接”,形成多重宣传、互相呼应、全面覆盖的融媒体效应。七是与中央驻滇媒体及云南本地媒体建立合作机制,重要消息官方政务网站及时权威发布,媒体第一时间转载,搭建起法院与公众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