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郸城:拖欠货款拒履行  查封房产促结案

2020-05-27 14:21:2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曹磊 王庆刚
 

  “我愿意把所有执行款履行完毕,请法院不要拍卖我的房子。”近日,河南省郸城县人民法院通过查封房产,促使被执行人主动还款,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2018年6月,韩某通过他人介绍,向黄某购买一批价值16.6万元的配件货物,韩某收到货物后,一直找各种理由拖延支付货款。无奈之下,黄某于2019年4月诉至郸城县人民法院。经法院依法审理,判决被告韩某支付原告黄某货款16.6万元及利息。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鉴于韩某居住在河南省林州市,执行干警遂多次通过电话联系韩某,敦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而韩某认为自己远在外地,法院也奈何不了,拒不还款。面对难题,执行干警毫不退缩,想方设法对其名下财产进行全方位查控,发现韩某在林州市建业百城天地小区有一套房产。2020年5月23日,执行干警赶往林州市,将该房产依法查封并告知韩某,如若继续拒不履行判决义务,将依法对该房产进行评估拍卖。此时的韩某,再也没有了以往的“镇定”,急忙联系到执行干警,一次性将执行款全部履行完毕,并交纳了罚金,案件得以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