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群:建议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建设深度应用

2020-05-28 09:26:3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白龙飞 严怡娜
 

  “2019年,‘两高’政治方向坚定笃实、服务大局持续加力、司法为民一以贯之、司法改革纵深推进、队伍建设全面加强。”5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学群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说。

  张学群认为,值得一提的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两高”制定出台系列司法服务保障举措,指导各级司法机关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法治轨道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保障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等方面交出合格答卷。

  张学群建议,“两高”应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建设的深度应用,为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深度总结疫情防控中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统筹推进线上线下诉讼平台建设,提升优化诉讼服务品位,建立完善服务群众的工作新机制、新模式。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