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法院:全链条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2020-08-30 08:38:4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廖长春
 

  “被骗的钱款终于追回来了,之前以为这被骗的10余万元钱已经打水漂了,没想到还能追回来,真的非常感谢法官”。8月28日,拿到受骗款的当事人李某握着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办案法官的手连声道谢。

  今年以来,泰宁法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运用新手段、新机制,通过全链条式举措,重拳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据了解,泰宁法院高度重视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的防范打击,依法从快从重打击电信网络犯罪,保持打击高压态势,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展蔓延势头;与公安、检察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分析研判案情,及时向有关部门发出司法建议;深入乡镇、社区、学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运用“两微一网”推送典型案例、防骗知识,提升公众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筑牢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