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司法警察学本科专业学员完成新训任务
2020-10-20 08:30:3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乔文心 庞洋
 

  近日,首届司法警察学本科专业学员顺利完成新生军训任务,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司法警察管理局、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共同检阅了新生的军训成果。

  为推动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招生招警便捷协调机制落地落实,大力深化司法警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2019年,中组部、教育部批准在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设立了“司法警察学”本科专业,并纳入人民警察招录培养制度改革专业范围,专门对接人民法院用警需求。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会同学院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定位,统筹谋划推进专业建设工作,先后完成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材编委会选任、专业教研室组建、警体基础设施改造、招生招警计划编制等工作,有力确保了今年如期招生。

  首届招生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录取的197名学员中超过90%的学生分数高于本科一批分数线。学员完成军训后,将接受为期四年的系统性教育训练,内容除大学基础教育、法学基础等公共课程外,将突出学员的思想政治素养、警察职业意识、警察基础技能和司法警务专业能力的培养,并赴司法警务工作一线开展见习、实习。最高人民法院还将选派优秀警务实战教官到校参与教学工作,引导学员具备较强的核心职业能力和初步研究能力,真正成为符合人民法院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