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卖头盔妄想发横财 男子诈骗获刑三年半
2020-11-06 09:13:19
 

  中国法院网讯(时静文)今年4月,公安部发布通知,自2020年6月1日起,将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集中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一时间,市场上“一盔难求”,头盔身价急剧飙升,随着抢购头盔的人越来越多,有违法犯罪分子在朋友圈打起了“卖头盔”的旗号。

  近日,江苏省丰县人民法院判决了一起诈骗案,被告人曾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0元。

  2020年5月间,被告人曾某在浏览新闻时注意到骑电动车需要戴头盔的报道,又在抖音评论区看到有人在求购头盔,眼看市场需求火热身价倍增的头盔,曾某于是萌生了“空手套白狼”的想法。

  在加上求购者微信后,曾某谎称认识福建某头盔厂的人,手上有大量哈雷头盔,现货便宜出售,并在网络上下载大量头盔图片,在朋友圈营造订单火爆的景象。骗取买家信任后,曾某以要求卖家先付定金后发货的形式,骗取孙某、宁某、张某三人共计7万余元,后将所得赃款用于购买二手车和个人消费。

  法院认为,被告人曾某无视国法,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实施电信网络诈骗,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综合其具体犯罪情节作出以上判决。

  法官提醒,网购头盔应通过正规电商平台渠道,不能仅凭朋友圈图片就盲目相信。如不慎被骗,应保存好相关聊天记录、转账截图、账户信息等证据,并第一时间报警。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