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阿法院部署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1 16:11:10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1月8日,山东省东阿法县人民法院召开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院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章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及部分中层正职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临近春节,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全院干警要迅速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警惕意识,严守底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院安排部署上来。一是提高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全院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持一刻不放松工作状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二是细化措施,不折不扣防控。要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备齐疫情防控用品,加强对院机关全面通风、消杀;严格落实出入和来访登记制度,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出示、安检登记等常态化防控工作。三是减少外出,严格落实报备。要加强人员管理,严格管控内部人员外出,全面掌握全院干警情况,做好安全排查工作;全院干警要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外出实行报批报备制度,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四是落实责任,层层落细压实。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切实担起责任,完善好各项应急预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严密组织体系,扎实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五是坚守阵地,强化舆论宣传。要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适当方式,向家人、朋友等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提高政治站位,弘扬正能量。

  会后,该院综合办公室第一时间在电梯等重要出入场所放置纸巾、垃圾桶,在洗手间放置洗手液,同时制定值班人员表,严格规定防疫期间值班、值宿纪律,为全院安全防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