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阳法院:送法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
2021-12-06 15:01:07
 

  中国法院网讯(张明武 王乃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12月3日,山东省莱阳市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走进莱阳市盛隆小学进行普法宣传,向师生们宣传法律知识,为师生们带来一场以“宪法知识及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讲座,现场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3日上午,莱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盖松鹏与青年法官们来到莱阳市盛隆小学开展普法宣传。盖松鹏首先与学校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盖松鹏说,送法进校园,不仅是为学生送法律知识,也希望帮助老师们增强法治观念,并将法治观念融入日常,引导学生们提高法律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

  在宪法知识与防校园欺凌的讲座中,青年干警孙豪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为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性质和危害,以及面对校园欺凌要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引导学生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随后,盖松鹏以“法是什么?”、“为什么要学法?”为切入点,与学生们进行了探讨,讲解了法律和我们生活的关系,教育学生们要学法、知法、守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身的权益,创造美好生活。学生们主动思考,积极互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师生们的法治观念,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莱阳法院将加强普法宣传,继续开展“送法进校园”等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