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法院举行服务大局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2021-02-09 14:50:33
 

  中国法院网讯  2月9日,河北省张家口法院就全市法院2020年度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服务大局典型案例举行新闻发会。

  发布会上,所发布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服务大局年度典型案例,系是张家口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这在张家口市法院历史上尚属首次。旨在全面深化张家口法院“普法升级版”,促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服务保障全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顺利实施。

张家口中院常务副院长李践峰主持发布

  这次入选的10件典型案例,是以全市两级法院2020年度办结并已发生法律效力的5000多件刑事、民事、商事、行政、执行案件为基础,历经两级法院各业务部门和各基层法院推荐,由张家口法院组织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司法局、河北北方学院法政学院、张家口日报、张家口新闻网、市律师协会专家集体评审产生的。

  案例的评选立足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三个维度,与全市“交出冬奥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与广大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生产生活紧密交融。集中展示了全市法院在扫黑除恶、保障冬奥筹办、首都“两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服务“六稳”“六保”、防范金融风险、法治政府建设,开展公益诉讼、惩治虚假诉讼、促进基层治理、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等领域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凝结着广大法院干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积极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平安张家口、法治张家口建设增砖添瓦的不懈追求。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