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中院召开“一站式”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0-08-22 20:08:54
 

  中国法院网讯 8月20日,河北省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贾建平,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靖,省法院立案庭庭长李哲,立案庭综合组组长孙要伟出席会议,全市基层法院院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怀安县人民法院诉非对接中心、市总工会劳动纠纷调解平台、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桥东区人民法院综合性调解委员会、崇礼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查看了市中院24小时电子法院运行情况,观看了沽源县人民法院、康保县人民法院“一站式”建设工作经验视频。

  李哲针对“一站式”建设的总体思路、理念、内涵,“冀时调”、“集约送达”、“12368”等平台的应用进行了具体业务指导。

  王靖就进一步推进“一站式”建设工作,打造具有张家口特色的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新模式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一站式”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服务中心工作,强化诉源治理,打造“一站式”建设品牌特色。三是加大建设力度,优化运行机制,提升诉讼服务整体效能。四是完善分案机制,充实队伍建设,继续推进“分调裁审”机制改革。五是争取党政支持,多方合作发力,推进多元解纷平台实质化运行。六是对照评估指标,补短板强弱项,推进质效评估体系信息平台应用工作。七是开展系列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让“一站式”便民利民优势深入人心。

  贾建平就进一步推进“一站式”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加快推进“一站式”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从源头上加强纠纷预防和多元化处理,增强社会的解纷能力,减少人们对于诉讼的过分依赖和纠纷向法院的过度集中,是顺应改革趋势,遵循司法规律的必然选择。二是全力打造符合本地实际、具有地方特色的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大事”,张家口法院创新多元解纷工作方式方法,全力开展涉冬奥会案件多元化解、诉前调解和诉讼服务工作,为冬奥会筹办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三是高度重视工作实绩,瞄准质效评估2.0指标体系精准发力。质效评估信息平台74项指标全部达标才能符合“一站式”建设要求,今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是推应用,“一站式”建设各项工作真正进入到“见真章”“啃硬骨头”的阶段,全市法院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个点一个点地推进,一个面一个面地落实。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