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扎赉诺尔法院开展处置突发事件演练
2021-02-10 10:46:29
 

  中国法院网讯(邵帅)2月8日,一名案件“当事人”强行通过安检通道,在法院内大声叫嚷,在经提示后拒不配合的情况下,案件法警第一时间通过对讲机报告法警大队负责人,随即,“应急小组按处突预案携带装备立即到位进行处置”命令下达,并根据事件类型,启动应急预案。与此同时,法警巡逻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全力安抚“当事人”情绪,在应急处置组赶到现场后,法警们手持钢叉、警棍、盾牌呈战斗队形迅速将“当事人”包围,抢下“当事人”手中的危险物品,用手铐将“当事人”控制并带离,整个过程用时不到3分钟。

  以上,是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的一次突击性应急处置突发事件演练。目的在进一步做好春节、两会期间法院安全管理,提升处置突发事件和快速反应能力。

  本次演练紧张、有序、逼真,突出了针对性、真实性、实战性,演练方式可知、可感、可及,演练过程统一号令、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充分展现了扎赉诺尔法院司法警察精湛的实战技能与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更好地维护法院审判环境安定有序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