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奔波忙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执行让农民工安心过年
2021-02-18 09:48:59 | 来源:北戴河新区法院 | 作者:李靓
 

“真是没想到年三十当天能收到辛苦的打工钱,太感谢执行法官了。”
  2020年各行业受疫情影响,农民工收入锐减,为最大程度地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人民法院开展执行专项行动,重点突破涉农民工工资等民生类案件,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北戴河新区法院打破承办法官单兵作战的局面,与新区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联合惩戒被执行人,分小组进行行动,有的小组负责上门找人,有的小组负责跑银行、房产局、车管所……
  2021年2月11日,农历除夕,北戴河新区法院在新区公安分局的全力协助下,被执行人某劳务公司向申请执行人李某支付劳动报酬2万元,执行干警不敢耽误。年三十儿为申请执行人及时发放,让申请执行人过上安心年。执行局多方协调办理加急手续,终于在当天将钱款送到农民工兄弟的手中。看着农民工兄弟的笑脸,执行干警说这是给他们最珍贵的新年礼物。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