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法院:织密执行网,严惩“老赖”促执结
2021-02-18 16:22:22
 

  中国法院网讯(于滢滢)2月18日,春节假期过后上班第一天,很多人还沉浸在春节的浓厚氛围中,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克服“假期综合征”,怀着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执行工作。

  春节假期许多被执行人回家过年,有“老赖”怀着春节期间法院不会执行的侥幸心理藏匿家中,法院抓住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对重点“盯防”被执行人在春节假后第一天火速出击,将多名“老赖”“擒获”。例如今日拘传的被执行人芦某,执行局法官敏锐的察觉到芦某春节返乡躲藏在家中的蛛丝马迹,与法警一大早赶到芦某家中对其实施拘传,经过法官的说服教育主动履行了剩余债务。

  执行工作的关键在于对时间与节点的把握,执行工作的特殊性造就了一个不畏艰辛、高效执结的执行队伍,扎赉诺尔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主动加班加点,利用网络查控、限制高消费失信惩戒等措施对“老赖”的限制实行全覆盖,通过全面统筹执行力量、整合执行资源,形成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执行网,保证案件高效率执结,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