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法庭:上门调解邻里路权纠纷
2021-02-20 08:53:3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法官冒雨翻山越岭赶往现场。


法官勘查现场。

法官与被告沟通。


  近日,湖北省英山县人民法院杨柳人民法庭法官冒雨来到杨柳湾镇东庄畈村,调解原告夏某诉被告徐某道路通行权纠纷一案。

  据了解, 1994年,夏某经土管部门批准在东庄畈村建设住房居住,房屋建成后,夏某需从邻居徐某家房屋后侧道路进出通行。2018年,两家因琐事闹矛盾,徐某就以修建道路夏某没有出资为由,在道路上堆放障碍物不让夏某家人通行。2020年3月,徐某又将道路挖断,并用水泥砖砌墙阻断道路,夏某一家人只好从山上绕小道通行。夏某为解决通行问题,多次找镇、村有关人员协调未果,就将徐某起诉到法院,要求恢复道路通行权。

  为了解事情真相,化解矛盾纠纷,杨柳法庭法官通过实地勘查,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的意见,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双方决定各自退让一步,达成调解意见,被告承诺恢复道路原状。(童曙明 文/图)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