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应用司法职能服务防疫工作 彰显司法担当作为
2021-03-05 14:19:5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在抗疫斗争过程当中,湖北各级法院广大干警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特别是应用司法职能服务防疫工作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全国两会期间,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游劝荣在接受中国法院网主持人的视频连线采访时说到。

  2020年,是湖北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湖北法院极其难忘的一年。访谈中,游劝荣说,湖北法院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中,涉疫方面取得的成绩则是亮点之一。

  面对百年不遇疫情,湖北各级法院坚持防疫、办案“两手抓”,组织13000余名干警下沉到2300余个社区、村组,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发挥审判机关职能作用,审理96件涉疫刑事犯罪案件,并发布典型案例;及早部署涉疫矛盾纠纷,出台19个指导意见,62条办案指引,指导各级法院在防疫大局中调处涉疫矛盾纠纷。把涉疫诉讼纳入整个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的总的盘子当中,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程序做好诉源治理,有效防范了社会矛盾从法律领域、社会领域向政治领域传导风险,为化解“疫后综合症”、维护大局稳定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