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胡春霞:
优化司法人力资源配置解决人案矛盾
2021-03-08 08:53:0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郭彩侠
 

  “这几年来,我多次到人民法院调研,能够感受到人民法院在公正司法、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进步很大。”全国人大代表胡春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胡春霞希望人民法院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定不移深化司法改革,奋发有为推动工作创新;持续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确保公正高效廉洁司法;结合实际加强业务学习培训,多层次提升司法能力;完善法院文化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司法生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努力提高司法为民水平;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同时,胡春霞还建议人民法院能够进一步优化司法人力资源配置,解决人案矛盾,促进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