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燃爆了,山东女特警!
2021-03-08 15:55:58 | 来源:新华网
 

  3月5日,一名女特警队员身着80斤重的排爆服,手持爆炸装置走过爆炸障碍区。

  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山东省公安厅组织了媒体进警营活动,特警总队五支队向媒体开放。作为技术支援与女子特警支队,五支队现有队员70人,下设防爆安检、无人机、技术反制等多个专业团队。女队员们多为近几年的公安院校毕业生,在搜排爆、长短枪实战应用射击、综合体技能等各项训练中,刻苦训练,不让须眉,练就一身过硬本领。支队自建立以来,先后参加并圆满完成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以及重大活动安保任务,先后荣获集体二等功一次,集体三等功一次。新华网发(庞黎黎 摄)

  3月5日,一名女特警队员从18米高的楼上一跃而下,进行高空索降。新华网发(庞黎黎 摄)

  3月5日,女特警队员正在进行女子手枪基础动作射击训练。新华网发(庞黎黎 摄)

  3月5日,女特警队员正在进行匕首操练。新华网发(庞黎黎 摄)

  3月5日,一名女特警队员从1:1比例高空H135型机降塔上进行机降。新华网发(庞黎黎 摄)

  3月5日,女特警队员正在进行女子手枪基础动作射击训练。新华网发(庞黎黎 摄)

  3月5日,两位女特警队员展示体能。新华网发(庞黎黎 摄)

  3月5日,训练结束后的女特警队员们展现如花般的青春笑容。新华网发(庞黎黎 摄)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