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法院开展妇女维权普法宣传活动
2021-03-08 15:10:47
 

  中国法院网讯(李婷 魏萍)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家庭建设,切实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3月8日,福建省沙县人民法院联合县妇联、县工会、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等单位,在府前广场开展“建设法治沙县 巾帼在行动”维权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以民法典正式施行、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五周年等为契机,通过张贴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妇女同志在婚姻家庭、劳动保障等方面的权益,并结合典型案例,就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妇女知法、懂法、用法,更好地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此外,法院干警还提供现场咨询服务,耐心解答前来咨询的群众就妇女儿童权益遭到侵害时如何维权、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热点问题。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有助于提升妇女利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有利于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据悉,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组织3名干警参加,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诉讼指南》等普法宣传手册200余份,宣讲案例5个,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