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法院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2021-03-16 09:53:06
 

  中国法院网讯(于国兴)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上午,吉林省集安市人民法院开展“安全消费•幸福生活”为主题的“3.15”普法宣传活动,组织干警到市区商贸街进行普法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结合民法典的普法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依法维权,不断净化市场秩序,努力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法治化消费环境。活动中,干警们耐心细致为群众们解答问题,以现实案例为依据,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者服务时,警惕消费陷阱,防止上当受骗,一旦出现消费纠纷,一定要及时拨打投诉电话进行维权。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单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既为消费者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更为群众们提供了贴心、细致的法律咨询服务,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