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1-03-12 10:27:55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杨轲)3月10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重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等上级一系列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法院工作,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聊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延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院院领导、各基层法院院长、中院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图为重点工作推进会场景

  会议从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总结2020年全市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深入分析全市法院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两级法院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努力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重点围绕今年“案件数量降下来、审判质效升上去”的核心目标,讲了四点意见。

  一是在强化多元解纷工作上持续发力,坚决把诉讼增量降下来。全市两级法院党组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强化多元解纷减少诉讼增量,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对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现实考验,坚决抓紧抓好,确保实现收案数量下降的目标任务。

  二是在深化改革创新上持续发力,坚决把办案效率提上去。要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进一步转理念、转模式、转作风,持续推进诉讼流程再造和审判模式创新,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三是在坚持严格公正司法上持续发力,坚决让审判质量好起来。要始终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切实提高审判质量,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是在过硬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坚决让法院形象亮起来。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法院队伍,以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实际成效,推动新时代全市法院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增强大局意识、坚持系统观念、提升精神状态、抓好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各基层法院对照省法院2020年度绩效考核指标,分析了本院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就做好诉源治理、减少案件数量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