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法院:用爱助成长 守护少年的你
2021-03-26 11:27:51
 

  中国法院网讯(杨晨子 孔萌)为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真正的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3月24日下午,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少审干警,来到中站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

  课上,孔萌与蒋晶晶先发放了宣传彩页及图册,紧接着,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青少年学生犯罪的性质、类型、犯罪手段等内容,深入浅出地剖析了诱发青少年犯罪的主要原因。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引导他们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告诫青少年学生预防违法犯罪要从小做起、从平时生活点滴做起,克服、杜绝不良习惯。

  两名干警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配合学校的法治教育,增强辩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逐步树立较强的法制观念,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为自己的人生保驾护航。

  课堂结束后,两名干警与一些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参与听课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课程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今后会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进一步提高自身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旨在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下一步,中站区人民法院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断延伸审判职能,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进社区系列活动,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