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法院巡回审判一起民间借贷案件
2021-06-22 10:38:5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梅鸿明
 

  为贯彻司法为民理念,近日,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干警前往梅仙镇玳璋村,就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开展巡回审判活动。

  2017年,丁某因生产经营需要,向王某分两次借款共计7万元,并约定月息两分。后王某按约支付借款,丁某出具了借条。由于生意亏损,丁某在支付部分借款利息后,便再未还本付息。王某于是将丁某起诉至法院。

  考虑到丁某身患疾病行动不便,承办法官决定采取巡回审判的方式,在丁某家中进行案件审理,希望通过上门司法,达到便利当事人诉讼、及时调处双方矛盾的目的。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组织双方对于借款及利息约定事实展开辩论,对于借款偿还方案进行协商,但由于双方分歧较大,无法达成共识。最后,承办法官决定择日宣判,并在庭后对现场群众就民间借贷纠纷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释法说理。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