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再添“新朋友”
2021-07-01 14:37: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游振云
 

  继与山东日照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后,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朋友圈再添“新朋友”。6月30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与杭州市、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以线上视频的形式开展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签约仪式。

  至此,福州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朋友圈已扩大到东部沿海4个省份4个城市。

  与日照签订“跨省通办”协议后,企业需求反响热烈。6月25日,福州发出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家住日照的彭先生拿到了“福建金大科技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实现企业异地办事享受“同城服务”。

  福州和杭州、南京三个省会城市在签订“跨省通办”协议后,打通了47个行政审批项目的点对点“跨省通办”,也将在三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跨省通办”专窗。凡在福州、杭州、南京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申请人,可在任一方提出申请,受理部门负责咨询、收件,企业所在地的审批部门负责受理、审批、打印、邮寄证照。

  福州市市场监管局介绍,此举积极破解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的难题,推动企业异地“跨省通办、一次办成”,方便企业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下一步,福州、杭州、南京会进一步摸清企业群众异地办事需求,不断拓展延伸“跨省通办”事项覆盖面,积极探索创新跨省市场监管领域合作服务模式,将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纳入“跨省通办”,在市场监管执法、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