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安陆:烈日炎炎遇高温 执行力度不降温
2021-07-23 14:44:4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易小丽
 

  入夏以来,湖北省安陆市人民法院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即使遇到高温天气,执行力度也没有降温。对申请执行人提供的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和人身下落,执行干警们坚持第一时间出警、第一时间实施控制,综合运用悬赏公告、拘传、罚款、搜查等多种措施,不断加大司法惩戒力度,凸显执行强制性。

  申请执行人肖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执行人李某应给付申请执行人肖某借款60万元。执行过程中,李某多次向执行法官承诺履行还款义务,但一直未按照承诺的期限履行。

  7月20日早上8点,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肖某举报电话称,被执行人李某正开着挖掘机在某工地施工。8点45分,执行干警带着法警赶到李某所施工的工地,进行现场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表明身份,劝说李某配合执行,李某声称愿意履行,但迟迟不付诸行动。为提高执行工作效率,防止出现施工人员阻碍执行进程等被动情况,执行法官果断决定对李某名下的挖掘机采取了扣押措施,并将李某拘传到法院。

  拘传过程中,执行法官耐心与其沟通,反复释法明理,迫于强制执行的威慑,李某终于同意配合法院执行,并立即联系其亲属,让他们尽快筹钱送到了法院。上午11点30分,李某亲属向法院交纳执行案款10万元。对余下欠款,肖某同意李某于2021年10月30日前付清。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安陆法院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发扬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努力使每一份判决落到实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