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四年旧案终执结 到位23.5万元
2021-07-28 14:09:5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陈泽
 

  7月25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长达四年之久的执行案件,执行到位标的款23.5万元。

  被执行人刘某、杜某某于2015年1月分两次向申请执行人王某借款18万元并约定了借款利息,借款用途为做生意增加流动资金。期间,被执行人刘某、杜某某因为做生意失败,经济产生了亏空,无力偿还,双方于2017年走上了法庭。经过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调解协议逾期后,申请执行人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四年来,被执行人刘某、杜某某以种种理由借故推脱不履行法律义务,办案执行干警也换了两茬。

  在日前开展的全市法院“强力执行惠民生”专项执行行动夏季攻势,执行局主办法官加大执行力度,拓宽执行视野,鉴于该执行案件的特殊性,以线下查控为主,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查控到了案件款23.5万元,使长达四年的执行案件得以顺利执结。为此,执行申请人表示邀请法官吃饭,或留下2000块钱表示心意,均被主办法官婉言拒绝。

  该案得以顺利执结,为崇礼区法院执行局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 强力执行惠民生”第二阶段夏季攻势来了个开门红。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