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安法院法官善意执行获当事人好评
2021-08-30 09:34:19
 

  中国法院网讯(王丹婷 杨智辉)近日,福建省永安市人民法院在对被执行人吴某的房产进行拍卖时,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在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对拍卖按下“暂停键”,之后顺利完成拍卖,让双方当事人都满意。8月26日,申请执行人到法院送上题有“办事认真负责 和蔼可亲为民”的感谢锦旗。

  永安法院在对被执行人吴某的一系列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进行执行时,依法对吴某的工资、公积金账户进行了划扣,并对其名下房产进行拍卖。但此时,吴某联系执行法官向其说明自己家中的困难。原来吴某有一个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儿,且其女儿并不知道自家房产将被强制执行。吴某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履行还款义务,但为了让女儿安心备考,希望可以暂缓对其房产进行拍卖,等女儿高考完毕,再继续拍卖措施。

  为了贯彻落实“善意执行 文明执行”工作理念,永安法院在保障申请人权益基础上,与申请执行人多次沟通,在得到申请执行人的理解和同意后,暂停了对吴某的房产进行拍卖。当吴某女儿高考结束后,第一时间“按下继续键”,成功卖出房产,为申请执行人追讨回300余万元欠款。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