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基层是否信任、群众是否满意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贵州高院开门整顿听取社会各界意见
2021-09-01 08:45:1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沈重阳
 

  8月31日,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贵州高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韩德洋主持召开贵州高院教育整顿第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代表委员、人民陪审员以及中基层法院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对贵州高院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上,4名全国、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3名人民陪审员以及6名中基层法院代表,从诉源治理、执行工作、法院队伍建设、党的建设、人民陪审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讲真话、讲实话,提出了许多针对性问题和对策建议。韩德洋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和现场答复。

  会议要求,贵州高院要坚持立行立改,以诚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认真做好每一条意见建议的梳理分解和整改反馈工作,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办理时限、责任部门,确保件件有落实、有反馈。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提出的问题,深入搞好总结归纳,积极研究探索管长远、管根本的制度措施,从源头上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好。要坚持把服务的理念树在前面,在法治的轨道上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把基层是否信任、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不断提高服务群众、司法为民水平。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