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召开全省法院文化建设推进会
文化建设要着眼于促进“三个提升”
2013-01-16 07:40:5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金晶
  1月15日,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文化建设推进会,总结了五年来全省法院文化建设工作,并就深入推进全省法院文化建设进行了部署,要求法院文化建设要着眼于促进队伍素质、审判质量和司法公信力的提升,进一步把全省法院文化建设引向深入。

  五年来,贵州全省法院紧紧围绕党的十七大提出的“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要求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一方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做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有力保障者,另一方面大力加强法院文化建设,做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忠实践行者。通过不懈努力,全省法院文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2年,人民群众对全省法院的满意度为94.56%,为贵州法院的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不断解放思想,确保认识有新突破;要彰显法院特色,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要科学推进,实现法院文化建设工作重心的转移;要明确目标,促进“三个提升”;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强法院文化主体建设;要狠抓保障,加强法院制度文化建设,进一步把全省法院文化建设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