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湘两地法院干警紧密协作 横跨千里执行塔式起重机
2021-09-02 16:47:05
 

  中国法院网讯(刘禹锡)“您好,我是湖南省隆回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因有案件需要到你们辖区扣押塔吊,请求贵院协助执行。”8月26日一大早,湖南省隆回县人民法院一行2人,从千里之外的湖南隆回县来到山东省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请求该院协助扣押位于辖区内福莱山街道一建筑工地内的一辆正在作业的塔式起重机。

在了解案情后,烟台经开区法院立即抽调6名执行干警和2辆警车协助隆回法院执行干警前往执行现场,并请来专业技术人员,对重60余吨的重型塔吊进行现场拆解。当天下午,塔式起重机被全部拆解完毕,分别装载到2辆拖挂车上,因此台塔式起重机的权属仍有争议,经多方协商后决定将其运往第三方库房进行封存。至此,此次跨省联动协助执行任务圆满完成。

  该案是鲁湘两地法院密切配合圆满完成的一起异地联动执行案件,是充分发挥“三统一”执行管理体制优势,有效克服执行难工作的成功典范。湖南隆回法院对烟台经开区法院执行干警的积极、热情、专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由衷的感谢。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