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法院联合县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2021-09-03 10:07:2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中伟
 

  9月2日,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联合县工商联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征求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部署推进“法官联企,送法护航”暨“法院开放日”活动。院党组书记张猛、县工商联主席胡莎丽,20家民营企业代表和10名联企员额法官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蒋军主持。

  张猛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湘阴法院基本情况,以及在执法办案、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对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近年来,该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积极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狠抓执法办案和队伍建设,规范内部管理,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先后获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单位、湖南省文明单位、全省法院执行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法院调研工作先进单位、岳阳市巾帼文明岗等荣誉,多次被评为全市法院综合考评先进单位、全县综合考评一类单位。今年1至8月,共受理各类案件5201件,结案4378件,案件结案率84.18%。司法绩效指标名列全市前列。

  与会人员围绕民营企业平等保护、涉企业维权案件、涉企案件执行、涉企案件诉前调解等方面工作,以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对“法官联企,送法护航”活动的落实和推进进行交流。

  胡莎丽在讲话中表示,“法官联企,送法护航”是县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方面的具体举措,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司法保障。全县民营企业要守法诚信,保持健康持续发展的定力;要连心搭桥,护航民企发展;要担当作为,履行社会责任。

  张猛就活动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用心用情开展好“法官联企,送法护航”活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二是真心诚意搞好服务。通过走访调研了解企业法律服务需求,为企业提供优质司法服务。三是注重实效,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帮助企业破解难题、盘活资产,扎扎实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四是要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系,共同探索服务企业发展的新思路。以法护航、携手共进,共同努力创造优质营商环境,推动湘阴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