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调解显成效 及时给付暖人心
2021-09-14 16:00:20
 

  中国法院网讯(杨蕾)近日,吉林省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因健康权引发的纠纷。

  数日前,高某家中太阳能发生故障,因需维修便找到小区物业公司,物业工作人员马某接待了高某,但在沟通过程中,高某、马某在物业办公室发生语言冲突,随即发生肢体冲突,马某用拳头殴打高某头部、颈部等部位,致使高某受伤并住院,期间共产生费用26191.34元。经司法鉴定,高某鉴定为轻微伤。

  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高某诉至法院。调解员臧学斌了解到,本案已经过派出所及社区调解,因当事人态度问题均未调解成功。臧学斌第一时间将原、被告约至诉前调解室,从矛盾纠纷缘由入手,了解双方当事人的想法,先“安抚”后劝导双方“换位思考”,对双方进行劝解、调和,同时,对双方进行释法明理,耐心劝导。最终,马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主动向高某赔礼道歉。后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被告马某赔偿原告高某医药费10000元,其他费用原告高某自愿放弃。调解结束后,马某立即前往银行取款并当场给付高某。

责任编辑:王娜